月經推遲了有十天了是什麼原因呢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前一個月和老公同房過,這個月月經已經推遲十天了,請問,月經推遲十天有哪些原因?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性月經的週期和飲食、環境、情緒、疾病等眾多原因都有關係,每個人的週期也大不相同,提前或推後7天都屬於正常現象。月經推遲超過7天,首先考慮是懷孕了,其次就是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建議應到正規醫院婦科做性激素六項等檢查,明確病因以後再做針對性的治療。 第二種情況,懷孕首要的表現就是停經,建議應到正規醫院婦產科做血hCG、B超等檢查。

2019-05-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同房過,十天沒有來月經,懷孕的可能性比較大。其次,很多女性服用過緊急避孕藥,其副作用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引發月經紊亂。女性有一些婦科疾病像陰道炎,宮頸炎,這些炎症的刺激也是會導致女性月經推遲十天左右的,所以這個時候建議女性去醫院做一些婦科檢查。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