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上脊椎疼痛的原因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段日子後背上脊椎的部位總有疼痛的感覺,尤其躺著的時候,後背上脊椎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年輕人不良的坐姿習慣,常常會導致脊椎疾病的發生,比如脊椎炎,主要多發青年人,初期表現為下腰部疼痛,因脊椎炎首先侵襲骶髂關節、逐漸向上蔓延、使脊椎各關節韌帶鈣化,X線顯示椎間隙消失,脊椎呈竹節樣變,早期不易發現,晚期背部疼痛加重,不能久坐,最後形成嚴重駝背,頸項強直,不能直立。

2019-06-0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脊椎有疼痛不適感,是當代年輕人常有的症狀,脊柱疼的原因有可能是長期弓著背或斜身使區域性軟組織受損,產生的疼痛。如果出現了頸椎,腰椎病變,就要考慮脊椎炎,強直性脊椎炎的可能了。脊柱疼主要的症狀有頭、頸、臂、手及前胸等部分的疼痛,並可有進行性肢體感覺及運動障礙,重者可致肢體軟弱無力,甚至大小便失禁、癱瘓、累及椎動脈及交感神經則可出現頭暈,心慌心跳等相應的臨床表現相應睡眠也會不佳,作惡夢。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