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能活多久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肺氣腫,平時胸悶氣短,說話都沒力氣,肺氣腫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氣腫一種嚴重的肺部疾患。具體指肺內小氣囊肺泡遭受破壞,造成呼吸困難。長期吸菸是引起肺氣腫的主要原因。一般嚴重的肺氣腫可導致肺動脈高血壓及右心衰竭。患上肺動脈高血壓,肺血管狹窄多瘢痕,血液很難透過,常常導致心力衰竭。早期通常沒有症狀,後期由於肺泡間隔毛細血管床受壓迫及數量減少,使肺迴圈阻力增加,肺動脈壓升高,最終導致慢性肺源性心臟病。

2019-06-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肺氣腫之後,其實是可以治療的,而且肺氣腫疾病並不是一種沒有辦法治癒的疾病,並且肺氣腫疾病也不會直接影響人的性命,有的患者得了肺氣腫之後,可能會活20年的時間,積極康復和對症治療,可以緩解症狀,延長生命。肺氣腫是大部分是由於長期吸菸後,肺泡功能下降,殘氣量增多,肺泡體積增大形成肺氣腫,可發展為肺大泡,肺大泡就會破裂,引起氣胸。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