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得神經衰弱,每天晚上都睡不安穩,那我在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一症狀我們要在醫生的幫助下,儘快找出病因,並設法去除,這是最主要的一步。如有一位神經衰弱的學生,堅持體育鍛煉並按時服藥,但收效不大,原因是病因並未消除。樹立治癒的信心,確立科學合理的作息制度。神經衰弱患者應按照作息時間安排生活和學習。不能因為擔心失眠而提早上床,也不能因為早醒而賴在床上睡懶覺。堅持鍛鍊身體,參加文體活動,這樣可以緩解情緒上的波動,較好地處理好人際關係。

2019-06-09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患者,在患病前,他們多有持久的緊張情緒和精神壓力,而對於學生來說是擔心考試不好,夫妻和婆媳關係緊張,個人生活環境、生活規律劇變等,都可能誘發神經衰弱。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按時吃飯。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放輕鬆,不要太緊張。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