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能做人流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用試紙檢測了懷孕,後來去醫院檢查做B超確看不到子宮內有寶寶,檢查下來是宮外孕,宮外孕能做人流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宮外孕的話是不能做人流手術的,因為人流手術只能針對正常懷孕。宮外孕一旦確診的話,一定要提高警惕,需要住院觀察,根據病情的變化採取相應的治療方式。目前治療宮外孕有保守治療方式以及手術的方式,醫生會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案。

2019-06-2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宮外孕是不能做人流的,只有宮腔內懷孕,並且懷孕在70天之內的,可以做人流術。宮外孕,顧名思義,懷孕部位不在子宮腔內,而是在子宮外。在子宮外就叫做宮外孕。子宮外孕一旦發生,治療方法就是兩種,一是保守治療,在沒有破裂的情況下,可以做保守治療,一般用藥是甲氨蝶呤,然後檢測HCG,HCG定期監測直至下降正常,子宮外包塊逐漸縮小才可以。保守治療不成功,或者宮外孕已經破裂,有生命危險的時候,宮外孕只能是做手術治療,不能做人流。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