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性神經症分哪幾種型別?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經常會在生活中有一些細小的東西,就會感覺到驚恐,恐怖性神經症分哪幾種型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適當鍛鍊身體,平時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恐怖性神經症又稱恐怖症、恐懼症,是以恐怖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處境是外在的,儘管當時並無危險。恐怖發作時往往伴有顯著的植物神經症狀。患者極力迴避所害怕的處境,他本人也知道害怕是過分的、不應該的或不合理的,但並不能防止恐怖發作。

2019-06-2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多出去接觸人群,不要把自己藏在家裡,多看看生活中好的一面。在生活中經常會出現心情緊張,驚恐不安等情緒,容易反覆發作,患者對某種特定的物體或處境或與人交往時而發生強烈恐懼,並主動採取迴避方式來解除這種焦慮不安。大多數病例起病緩慢,也可以急起。通常需進行行為治療,效果較好。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