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的害處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智齒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工作和生活,我在考慮要不要拔掉,拔除智齒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其實對於人體本身來說,拔智齒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如果智齒咬合關係良好,沒有食物嵌塞和齲壞,也不會經常的出現智齒冠周炎,是不會拔除智齒的。選擇拔除智齒,肯定是智齒存在問題,因此,拔智齒也屬於治病的一個範疇。拔智齒的一些併發症,主要是包括:出血,出血分為繼發性的出血和原發性的出血。就是拔牙後腫脹疼痛的問題,大部分的阻生齒,在拔除以後,由於創傷面比較大,容易造成腫脹疼痛的情況。

2019-06-2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與其說拔智齒的危害,不如說拔智齒的併發症更為確切。如果智齒咬合關係良好,沒有食物嵌塞和齲壞,我們是不會拔除的。智齒拔除後,容易出現的併發症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出血。出血分為繼發性出血和原發性出血。腫脹疼痛。大部分情況智齒阻生,拔除時間長,拔牙創面大,容易造成腫脹疼痛的情況。感染。拔除阻生難度大的智齒,最容易引發幹槽症的情況。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