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打噴嚏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3個月了,現在動不動就會打噴嚏,孕婦打噴嚏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通常,可能是由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病毒性感染,一般是著涼勞累,抵抗力下降導致的,常見的病毒有柯薩奇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等。有的也可能是過敏性鼻炎,還會伴有鼻癢,流清水鼻涕,一般是陣發性的,檢查鼻腔可以確診,可能是對花粉,蟎蟲,油漆,等過敏導致的,平時不接觸過敏源可以減少發作,也可以用抗過敏的藥物治療。

2019-06-2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首先考慮感冒的可能性比較高,如假如是感冒,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同時也可以可以口服藥物治療,一般常用的有感冒清熱顆粒,清開靈顆粒,板藍根等,這些在孕期都可以服用。另外孕婦打噴嚏也有可能是孕婦是有過敏性的鼻炎等,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可以去呼吸科就診,或者是去耳鼻喉科就診,必要的話給予噴劑藥物治療。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