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還能懷孕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去年懷孕後是宮外孕,做了人流手術,宮外孕還能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第一次懷孕宮外孕,不會影響下次懷孕的,只要及時孕檢不會影響懷孕,宮外孕透過治療後同樣是能夠正常懷孕的,當然也不排出再次宮外孕的機率。而且,由於輸卵管炎造成的宮外孕,有過該病史的患者再次發生的可能性也較大。備孕的女士們,對於受孕,放輕鬆些,保持好的心情,積極參加適當的運動,是會更加容易好孕的。

2019-06-2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宮外孕做了人流後,只要身體修養好還是可以懷孕的,宮外孕也稱為異位妊娠,婦產科常見的急腹症,主要是由於宮體腔以外著床發育異常引起的,根據異位妊娠依受精卵在子宮體腔外種植部位不同分為輸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闊韌帶妊娠、宮頸妊娠等多種異位,其中最常見的為輸卵管妊娠,病發率高,是導致孕婦死亡重要原因之一,近年來,由於對異位妊娠的更早診斷和處理,使患者的存活率和生育保留能力明顯提高。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