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智力發育遲緩掛什麼科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智力發育比別的孩子慢,我很擔心,小孩智力發育遲緩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專科醫院建議兒童智力低下,登記可以與“兒童康復科”或“兒童保健科”聯絡起來。首先,應予以智力評估檢查判斷智力發育障礙的程度,然後根據評估結果制定康復治療方案。具體治療方法包括:(1)傳統康復治療,如針灸(包括頭皮針,體針,耳針),推拿,中藥等。(2)現代康復治療方法,如物理治療(包括經顱磁療,腦迴圈治療),高壓氧,認知訓練等。

2019-07-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對兒童進行智力測試,則應在兒童健康科中進行,該科專門負責監測兒童的成長和發展,並及時採取幹預措施和促進康復。一般來說市級的婦幼保健院或者是三甲以上的醫院都有這種科室。智力的測定是一種客觀的判斷方式,出現了異常只能說明這個孩子有可能會出現腦發育不良的情況或者說智力低下,並不代表這個孩子肯定是腦損傷。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