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好處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看身邊很多小朋友都在做推拿,不是到做推拿有什麼好處呢?

专家回答(4)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小兒推拿是以中醫上的辯證為基礎,然後透過各個穴位的按摩來達到調節臟腑、調理氣血以及平衡陰陽的作用的。作為一種綠色的治療方法,小兒推拿可以替代部分的藥品,這樣就可以減少化學藥品所帶來的副作用,而且還可以增強寶寶的自然抵抗力,達到保健的目的。

2019-08-06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不管在哪個時候,寶寶永遠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所以現在很多的寶媽都會選擇越來越流行的推拿方法來治療寶寶的一些疾病。小兒推拿有著悠久的歷史,也沒有副作用,它可以治療寶寶的腹瀉、腹脹、嘔吐、高燒等。在寶寶沒有疾病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小兒推拿進行增強抵抗能力以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2019-08-06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推拿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當身體疲勞時做推拿可以起到減輕疲勞的作用。而且推拿也可以治病,如果是感冒、咳嗽,或者是有炎症感染,這些都是可以做推拿按摩的,對病情控制效果好,而且還沒什麼副作用。經常做推拿,還能起到舒筋活絡的作用。

2019-08-06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適當的做一些推拿,對身體好處多,能起到預防作用,而且還可以迴圈血液,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推拿不僅可以治病,還可以減肥,也能緩解疲勞,可以針對頭痛,還有關節疼等。推拿和按摩如果同時搭配的話,效果會更加,也可以疏通經絡。當發生積食或者是有便秘症狀,也可以做推拿來緩解。

2019-08-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