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疼不疼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感覺胃部有燒灼感很不舒服,想去做胃鏡檢查一下,胃鏡疼不疼?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鏡檢查一般沒有疼痛,胃鏡檢查分為兩種:常規胃鏡檢查和無痛胃鏡檢查。普通胃鏡檢查是指在清醒狀態下對病人進行檢查,檢查前需服用區域性麻醉藥,以減輕患者咽喉部的噁心嘔吐在檢查過程中,病人需要放鬆和深呼吸。另一種是無痛胃鏡檢查,透過靜脈注射促進睡眠的藥物,使病人在檢查時處於睡眠狀態,沒有任何感覺。

2019-09-0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做胃鏡通常不會出現疼痛感,但也不排除有手術失誤發生的情況,會引起對食管和胃粘膜的損傷,這種情況可能出現疼痛感,但這在臨床上並不常見。當你做胃鏡檢查時,病人通常會有嘔吐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因為異物進入身體,身體排斥它。胃鏡檢查對於直接觀察食管、胃和十二指腸病變,尤其是小病變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