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牛皮癬?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牛皮癬已經得了兩年多了,剛開始的時候只是小面積發病,腳上有小斑吃藥治好了,但後來由於沒休息好,飲食沒住意大概半年又發了,腳上有小塊,想嘗試用中醫進行治療,想知道中醫是如何治療牛皮癬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牛皮癬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不過選用中醫治療會比較好,雖然慢但是不會影響身體健康,效果也還不錯,牛皮癬患者平時要生活有規律,多加鍛鍊,飲食清淡有營養,不必刻意忌口。從而可以增強自身免疫抵抗機能。有效預防其復發 。

2018-12-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力下降及各種原因會有牛皮癬的病症或出現面板不好等現象,中醫方面認為,出現牛皮蘚,應該清熱解毒牛皮癬常有紅熱腫痛的特點,屬於熱的牛皮癬患者,中醫治療的方法是常用苭物有二花、黃芩、黃柏、黃連、野菊花、蒲公英,養血潤燥也屬於中醫療法的一種,牛皮癬常見有乾燥、脫屑、皸裂、革化等特點,屬於燥的牛皮癬患者,中醫治療牛皮癬的方法是應該用當歸、地黃、元參、麥冬、白芍、首烏、胡麻仁苭物治療。活血化瘀皮疹具有色素增加紫斑,出現暗紅色結節等特點,屬於血瘀的牛皮癬患者,其常用苭物有當歸、桃仁、紅花、赤芍、丹皮等苭物。外用中藥方對侷限性的牛皮癬可以選用外用藥治療,其原則為角質剝脫劑及細胞抑制劑為主。在進行期不宜用刺激性強的外用藥物,以免誘發紅皮症。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