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看什麼科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孩子生病後除了很多水泡,網上說是帶狀皰疹,帶狀皰疹去醫院哪個科室看?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應該在面板科就診,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皰疹性面板病。在發疹前可以有發熱,全身不適等前期症狀,被累及的神經區域可以有疼痛,灼熱感等不適,患者往往可能會誤診為肋間神經痛,胸膜炎,腹膜炎等其他疾病,部分患者先有疼痛,才有皮疹,往往在疼痛3-4天后才會出現紅斑,水皰等相應表現。應該在發病早期積極予以抗病毒,營養神經,止痛,調節免疫等綜合治療,防止留下後遺神經痛等併發症。

2019-01-2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常見的急性皰疹樣面板病,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所致。這種病毒是由呼吸道感染侵入體內,潛伏到脊神經後根神經節或其它發病部位的神經細胞中,這種病毒平時可以不發病,當機體免疫力下降,潛伏的病毒就會大量繁殖使神經節發炎、壞死引起病人疼痛,同時病毒沿神經通路下傳到該神經支配的區域,引起節段性皰疹。

2019-0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