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肚子疼正常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剛懷孕兩個月,最近總是肚子疼,懷孕初期肚子疼正常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在懷孕初期,肚子疼是正常的生理反應,這是由於子宮增大,刺激骨骼引起的,孕婦會感到腹部有一種隱隱的牽拉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肚子疼卻是病理性的,可能預示著流產徵兆或異位妊娠等情況發生。如果懷孕初期持續不斷的肚子痛,並伴有出血症狀,應立即入院檢查。因此,當出現懷孕初期的肚子疼的情況時,我們要學會分辨。由此可見,懷孕初期肚子疼雖然也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但並不是懷孕初期一定會肚子疼的,如果疼得厲害,就要引起重視。

2019-03-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懷孕就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時期,所以一定要多多注意,懷孕初期肚子疼是懷孕初期孕媽媽常見的身體反應,這個一般由於妊娠反應引起的是生理性的肚子疼,通常情況下無需治療和做其他特殊處理。有的則是病理性的,需要引起警惕,及時處理。

2019-03-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