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辦快速治療可否根治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上班比較趕時間,現在就出現了長期便秘的情況,一般這該怎麼辦,到底怎麼快速治療,可否根治呢?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便秘的時候,我們需要先判斷便秘的程度怎麼樣。大多可以根治。對於便秘輕微的情況注意改善飲食就可以了.多吃能潤滑腸道的食物如粗糧、帶皮水果、新鮮蔬菜等.嚴重的情況可服用藥物蘆薈膠囊來治療.禁食刺激食物禁止飲用烈酒、濃茶、咖啡、辣椒、咖哩等刺激性食品。

2019-03-2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便秘大多跟我們的飲食,或者我們排便習慣有關係。這是可以根治的。如果是持續不能改善,可以考慮吃些麻仁軟膠囊或者是去當地的大醫院或者正規的醫院進行腸道的檢查。便秘拉不出大便是由於腸道蠕動緩慢,腸動力不足,腸粘膜分泌粘液減少,腸道乾燥,不利於大便在腸道中執行和排出。腸道內菌群紊亂,有益菌群減少,無法分解發酵宿便而引起的。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