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四物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朋友送了一些玫瑰四物湯給我,我想知道玫瑰四物湯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我們常喝的玫瑰四物湯還有調經止痛,養血疏筋的效果,尤其是月經期間就可以多喝些,月經期間女性心情是很煩躁的,有時候還會出現月經不調,通便等症狀,這個時候就可以喝些玫瑰四物湯,能幫助活血化瘀,還能減輕腹痛腹脹等症狀,讓經血更好的排出;女性在經期到來的時候出現貧血,頭暈目眩等狀況,也可以喝些玫瑰四物湯,都能幫助緩解貧血等症狀。

2019-04-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玫瑰四物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它裡面的原料有熟地,白芍,當歸,川芎,紅棗等,主要是調理人們的肝血,肝臟是身體是很重要的,可以幫助貯藏血液和調節身體的血量,如果肝臟缺血就可以多喝些玫瑰四物湯,調理效果是很好的。喝些玫瑰四物湯還能幫助滋潤肌膚,防止面板出現老化的。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