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有什麼樣的表現症狀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總是不開心,動不動就想哭,懷疑自己有抑鬱傾向,那麼抑鬱症有什麼樣的表現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抑鬱症的表現包含許多方面,其中最突出的表現便是焦慮,患者在焦慮時常可伴發軀體症狀,如心悸、胸悶、汗多、尿頻等,甚至這些軀體症狀可成為患者的主訴。自罪自責常無端內疚,認為自己的疾病給家人帶來了負擔,對不起父母、子女或親朋,甚至對過去的錯誤或過失痛悔不已,妄加責備,嚴重時會達到妄想的程度。

2019-04-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抑鬱症患者通常還會出現幻想或者妄想心理,不過這兩種心理也存在一定區別:一種是所謂與心境相和諧的妄想,即妄想的內容與卻鬱狀態相稱,如腦血管病無法恢復妄想、罪惡妄想、災難妄想、無價值妄想或常聽到一些遣責自己、嘲弄自己的聽幻覺等。另一種稱為與心境不和諧的妄想,即妄想的內容與抑鬱狀態不相稱,如被害妄想、被折磨妄想、無任何情感成分的幻聽等。但所有這類妄想均不具備精神分裂症妄想的特徵,如荒謬性、怪誕性、原發性等。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