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會傳染給寶寶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長了帶狀皰疹,背上都是水泡,會不會傳染給寶寶?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的感染性很強,如果身邊的人得了皰疹,那麼身邊的人很容易感染,帶狀皰疹和水痘是由同一種病毒引起的,即水痘-帶狀皰疹病毒,該病毒一般透過患者鼻咽部的分泌物飛沫進行傳播,傳染性比較強。被感染的小朋友一般早期可以表現為病毒血症,極少數小朋友可以出現水痘,大多數被感染之後,並沒有臨床表現或者症狀一般比較輕微而被忽視,稱之為隱匿性感染。感染的病毒持續潛伏在神經節中,當患者抵抗力低下,比如疲勞、發燒、感冒時,病毒再次被啟用,臨床上表現為帶狀皰疹。

2019-04-21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很容易傳染,它的病毒寄生性很強,尤其是免疫力低下的人,帶狀皰疹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孩子對此病毒尚無免疫力時,並且又接觸了皰疹液會被感染而發生水痘,但這種機會比較少。因此成人患帶狀皰疹時應避免與兒童密切接觸。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