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皰疹怎麼治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突然發現我女兒身上有類似於手足口病皰疹的疹子,想知道手足口病皰疹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患了手足口病皰疹,應注意保持面板清潔,切勿用手去抓撓。手足口病的皰疹如沒有破潰,一般是不需要特殊治療的。雖然手足口病皰疹不痛不癢,但還是要注意避免抓撓,因為皰疹破潰後更容易繼發細菌感染,增加治療的負擔。可讓患兒帶上手套或者剪短指甲。口腔皰疹易出現潰瘍,引起疼痛,可用口腔炎噴霧劑、西瓜霜、魚肝油等塗抹,緩解疼痛。

2019-05-01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得了手足口病皰疹,應該及時就醫,注意保持面板清潔,防止感染。手足口病的皰疹大多是對症治療比較多,因為治療手足口病主要治療的也是症狀和合並症。皰疹大多是對症治療,比如皰疹比較大、比較癢,像柯薩奇1O型的大皰型手足口病,可能皰疹液會出現瘙癢,一般的手足口病皰疹是不癢的,如果出現瘙癢,可以給予爐甘石洗劑,有收斂的作用也有抗感染的作用。因為它起收斂的作用,會使皰疹液比較幹,皰疹乾燥以後就不容易出現感染,對瘙癢治療是有一定效果的。手足口病的皰疹不留疤,乾燥了以後就不用給予相應的處置了,大多數都是因為皰疹比較大或者出現感染才需要治療。如果出現感染的情況可以使用抗感染的藥膏,比如夫西地酸鈉軟膏或抗感染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