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收縮乏力的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生完小孩以後,有時候會漏尿,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這是子宮收縮乏力的原因。子宮收縮乏力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常見的產後出血現象。不管是哪一種原因引起子宮的收縮以及縮付功能,都可以引起子宮收縮乏力。常見的原因有:1、產婦精神高度緊張,對分娩恐懼,睡眠差,分娩前休息差,精神狀態不佳、體力差,體質虛弱、或者患有全身慢性疾病。2、產程過長,體力消耗過多,致子宮肌疲勞;發生產科合併症:如前置胎盤,胎盤早剝,妊娠高血壓,宮腔感染等,這些疾病使子宮肌層水腫或滲血,影響子宮收縮,導致子宮收縮乏力。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這種現象主要出現在快要生產的時候,以及分娩的時候,出現子宮失去或者減弱收縮力,導致子宮頸口不能有效擴張、娩出胎兒及其附屬物。根據子宮收縮乏力發生時期,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子宮收縮乏力是指產程開始就出現宮縮乏力,宮口不能如期擴張,胎先露不能如期下降,使產程延長,多發生在潛伏期。繼發性的子宮收縮乏力是指產程開始子宮收縮正常,在產程進展到某個階段時子宮收縮力轉弱,產程進展緩慢,甚至停滯。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