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什麼時候需要手術治療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肚子疼,去醫院檢查發現膀胱結石,膀胱結石什麼時候需要手術治療?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膀胱結石和日常生活習慣分不開的,一些不健康的習慣要改掉。膀胱內結石一般不引起疼痛.可以不治療.平常多喝水,白開水,多活動,就行了。如果有疼痛,血尿症狀時間較長,也可以治療,根據年齡情況,最好的是經膀胱鏡內將結石取出,可碎後取出.一般不需開放性手術.開放性手術是很直接.但是術後縫線,膀胱縫合處有可能再形成新的結石.需下引流管,支撐管,病人也難受.一般輸尿管結石在碎石效果不佳的情況下,才考慮手術.取石.

2019-05-15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膀胱結石要多喝水,少吃鹼性食物。膀胱結石分為原發性膀胱結石與繼發性膀胱結石。膀胱結石的手術治療一般有以下幾種:發生急性尿瀦留時,如患者無手術禁忌症可以急診行碎石手術;如患者發現有膀胱結石但未構成尿瀦留等急症時,可以與患者商討治療方案,擇期入院手術;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