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乾咳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兒子上幼兒園後,從二月份開始,寶寶就一直反覆咳嗽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咳嗽老不好一般是指長期慢性咳嗽,連續咳嗽一個月以上才考慮慢性咳嗽。咳嗽症狀是氣道受到刺激,比如炎症分泌物,異物或者刺激性空氣刺激等所致保護性反射,是機體清理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引起咳嗽的原因可分為感染因素和非感染因素,不同原因治療方法不一樣。不要給孩子長期咳嗽、打針,這樣會降低孩子自身抵抗力,嚴重影響發育。

2019-05-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具體看孩子咳嗽持續的時間和是否有咳痰等表現,來確認引起孩子咳嗽的原因,常見的包括感染、過敏等因素,長時間乾咳尤其需要警惕過敏相關咳嗽,需要結合孩子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之後才能考慮如何治療。孩子最好不要長期打針吃藥,雖然見效快但是治標不治本有副作用和依賴性,打針一次影響孩子一週發育。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