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中風的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這麼大的也會中風麼,不是老年人的病麼,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年輕人中風有很多原因,比如遺傳。如果與遺傳無關,那麼多是由於飲食不節,生活節奏快,工作緊張,競爭壓力大,造成精神緊張疲勞綜合症,從而導致中風的現象。 如果飲食不節,經常吃高脂肪,高熱能食物,造成代謝綜合症,高血癥動脈粥樣硬化,肥胖和超重等症狀,吸菸,酗酒,特別是年輕人,喜歡聚會,吸菸酗酒玩到深夜,缺乏鍛鍊身體,缺乏戶外活動,有氧健身運動。

2019-05-23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現在由於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的問題,很多年輕人也會中風,缺血性腦卒中是最為常見的中風型別,他主要是因為給大腦供血的動脈堵住了,大腦得不到血流氧氣和營養;其次多見的便是出血性腦卒中,這種型別的中風多是由於顱內血管破裂所導致的,青年人中風常常會面對較大的短期風險。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