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老睡不著怎麼辦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每次到中午的時候,我特別的犯困,但是又怎麼都睡不著,中午老睡不著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每天在同一時間躺下儘量深呼吸,想象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使心跳變慢,慢慢可能會好點,試幾天,生物鐘養成了就好了,每天睡覺前可以看看語文的背誦文章,看著看著也許就困了,個人偏向第一種,儘量每天要同一時間,便於養成生物鐘,降低對環境的要求,不要總是尋找安靜,周圍人說話影響到休息,也不要生氣。

2019-05-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中午不一定要睡著,如果真的睡不著,就在床上閉眼躺十幾分鍾,這樣也能達到休息的目的,休息一下就好,中午不是睡覺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一點,當午休的時候躺到床上,想到的是我只是讓我的肌肉休息一下就好,我不是為了睡著而休息的,這樣的心態可以給減壓,因為由於過度的渴望能夠睡著,給睡眠太大的期望,自己的壓力就很大。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