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風寒感冒的症狀都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比較冷,寶寶感冒了,時常打噴嚏,是不是受了風寒呀,想問一下寶寶風寒感冒是什麼症狀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實際上風寒感冒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感冒型別,在秋冬季節,天氣驟然變冷時,是小寶寶最容易發生風寒感冒的季節。風寒感冒的症狀包括了後腦袋疼、周身痠痛、全身怕風怕冷、打噴嚏、流清鼻涕、不發熱或者輕微發熱、脈象浮緊等。寶寶出現風寒感冒時,應該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可以喝點薑糖水或者蔥白水、香菜水,能起到驅寒暖身的效果。還可以多喝點溫開水、雞湯,同樣能加快康復速度。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會有以下症狀:1,一般嬰兒出現風寒感冒的時候,可以採用飲食調理的辦法進行緩解,媽媽可以給孩子弄點生薑加上紅糖一起沖水或者是煮水,等到溫度適中的時候餵給孩子喝。要是孩子可以出汗是最好的,因為風寒感冒的話,最需要的就是出汗,一般孩子出汗之後,症狀就會慢慢的減輕了,要是孩子喝湯之後沒有出汗,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多蓋上一點被子之類的,讓孩子出點汗就可以了,之後還需要注意孩子身體的保暖工作要做好,尤其是孩子出汗之後不能馬上吹風的,要注意室內溫度保持適中,也不能太熱了,不能過於乾燥,保持適度適中比較好。2,適當的給孩子喝點酸性果汁也是可以的,比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等等,適當的讓孩子喝點蔥白、淡豆豉加上生薑一起煮的水,也會有緩解風寒感冒症狀的作用,採用這種食療的辦法對孩子的身體不會造成負面影響,而且還會有效的改善孩子的病症,要是孩子可以吃點輔食的話,這個時候可以給孩子吃點小米粥,爛麵條之類的,平時還需要給孩子吃點蛋類,豆製品等等,增強孩子抵抗力,對改善孩子的體質也會有很大的好處,儘量避免讓孩子吃一些生冷的東西。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