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丫子起泡還很癢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因為路走太多了,而且鞋子比較緊,然後腳丫子起泡了還很癢,請問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要考慮是足癬的原因,這是由於區域性真菌(黴菌)感染的原因,與腳趾間潮溼、面板易感性高,以及外界真菌侵入有關。可透過抗真菌類的藥膏來治療。建議可結合自身實際分析,並可透過就醫明確診斷後配用相關的抗真菌類藥膏,或自購藥膏進行治療。並注意鞋襪的清潔乾燥,避免接觸性、交叉性感染。

2019-05-3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對於腳丫子起泡還很癢首先一定要找到其發病原因,人們都知道腳部最容易被真菌侵襲,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是足癬和腳氣,如果腳丫子起泡還很癢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真菌測試,只有確診了才能有針對性的治療,這樣治療效果也會比較好。腳丫子起泡還很癢怎麼辦?1.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腳部的乾燥和衛生,儘量避免細菌的滋生,在平時的時候也要多換鞋襪,指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指縫中間,用來吸水通氣,避免腳氣的發生。2.不要和患友腳氣的人共用洗腳盆、拖鞋等接觸到腳的物品,同時要不要將自己的借給別人,以防被傳染腳氣。3.經常用水洗腳洗手,保持手和腳部的乾燥,同時避免用手抓撓腳氣患處,以免手部會感染,同時不要吃刺激下食物,戒菸戒酒,多吃新鮮果蔬,多吃清淡的食物。4.腳氣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病情有選擇的用藥。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