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會傳染給家人嗎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去醫院體檢被查出患有丙肝,想知道丙肝會不會傳染給家人?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會傳染,丙肝和乙肝一樣,是傳染性疾病,它的傳播途徑也是透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接觸傳播,還有破損的面板和黏膜傳播,丙肝嚴格意義上講是不會透過呼吸道、消化道傳播。所以要看什麼家人,如果是一般的家人,爸爸、媽媽、小孩一般不會被傳播。但如果家人是配偶,完全有可能被傳播。在臨床上就看到了一些患者,老公是丙肝,老婆一查也是丙肝,老婆是丙肝,老公查也是丙肝,但是很少看到爸爸媽媽或者小孩是丙肝的很少。

2019-05-3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會,丙肝是傳染病,丙肝傳染途徑主要是血液傳染,性接觸傳染以及母嬰垂直傳染等途徑傳染,而不會透過消化道和呼吸道傳染的,因此一般情況下,丙肝不會透過飲食傳染,如果在家人口腔有潰瘍出血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和家人一起吃飯。一般情況下,最容易被傳播的是妻子或者丈夫。而家庭其他成員,則很少被傳播上丙肝。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