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夢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睡覺不會失眠,但是夢多,早上起來感覺腦子有點累。夜間夢多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夜間夢多對睡眠造成很大的影響。晚上夢多主要是生活壓力和精神緊張所導致,大部分出現夜間夢多的情況主要是精神壓力過大,造成的一些思想長期壓抑,休息不當,或者其他的疾病所引發的,是需要進行針對病因進行治療,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那麼,晚上睡眠夢多的患者,建議合理飲食,規律運動,放鬆心情,睡前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飲食不要過飽,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以免興奮狀態影響睡眠。

2019-06-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夜間夢多是由很多種原因導致的。例如氣血不足、情志損傷、陰血虧虛、痰熱內擾肝膽、勞累過度、飲食失節等原因都會導致多夢。建議:平時生活有規律,按時作息。晚餐以清淡為主。睡覺前聽聽輕鬆音樂,喝杯溫熱牛奶 。可以口服安神補腦液、百樂眠膠囊治療。另外注意有無氣血虧虛的情況。另外的話,要注意白天多進行運動,運動也是可以幫助改善睡眠的作用的了。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