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輕微腦癱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這兩天走路有點慢,精神也有點萎靡,我們帶他去醫院後,被查出輕微腦癱,什麼是輕微腦癱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者要注意多休息,可以選擇一個稍微好點的康復中心去做康復訓練,腦癱會由於腦癱的型別不同而不盡相同,通常小兒腦癱的症狀有,身體發育異常,矮小、瘦弱。姿勢異常,患兒有各種異常姿勢,而且姿勢的穩定性差。運動障礙,患兒的肢體活動能力差,很多簡單的動作都不能完成。腦癱這種病想要完全治好是不現實的,但可以接近正常人的水平,由於現在的醫學水平有限,藥物只能作為輔助治療的,康復訓練,按摩等綜合治療才是重要的治療,不可缺少的。

2019-06-04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輕微腦癱剛開始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症狀,所以不太容易背發現,輕微腦癱是指腦組織的損傷範圍很小。有一個病例,患兒走路跛行,一直找不到病因,後經過仔細檢查,診斷為腦癱,為病人做一個小手術,將內收肌鬆解等,病人達到康復。輕微腦癱的症狀不明顯,只有經過仔細的檢查,才能判斷。輕微腦癱的手術很小,推拿也可以治療。重度的腦癱可以從面部表情進行判斷,但是輕微的腦癱無法從面部表情進行判斷。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