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道細菌感染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孩子去玩,回來後孩子就開始發燒,而且是上吐下瀉的,去醫院檢查說是腸道菌感染,寶寶腸道細菌感染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有可能是吃錯東西了。病毒感染引起的腸炎,這種情況主要是注意飲食,因為病毒性的腸炎多見於輪狀病毒感染或者是柯薩奇病毒感染,通常都是一種自限性的疾病過程,需要1周到10天左右慢慢能好,主要是防止孩子出現脫水酸中毒,離子紊亂等合併症。藥物治療主要是可以吃益生菌,奶粉餵養的寶寶建議換成腹瀉奶粉,如果大便是水樣,加上腸黏膜保護劑,也就是蒙脫石散,隔開2個小時。

2019-06-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檢查一下當天是否吃錯了什麼。嬰幼兒腸道細菌感染常常會出現腹痛、腹瀉、嘔吐、噁心等症狀,有的患兒還會伴有發燒、精神萎靡等表現。對於腸道細菌性感染需要服用一些抗菌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否則患兒的病症常常會呈現加重的現象。腸道細菌性感染期間患兒要注意多喝開水,避免出現脫水和電解質紊亂的症狀。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