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粉刺青春痘

患者:男,17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不停的長痘痘,全是紅疙瘩,還有膿包,非常難看,醫生說是青春痘,什麼是粉刺青春痘?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就是處於青春期階段,內分泌紊亂長出的痘痘,青春痘一開始發病時的損害表現為毛囊性丘疹,也被叫叫做黑頭粉刺,主要是其中間有黑色的斑點,還有一種表現是丘疹周圍發紅,用手擠壓時有白色的脂肪粒排除,叫做白頭粉刺,如果膿皰破潰,在痊癒以後會有色素沉著表現,甚至留下疤痕。

2019-06-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油脂分泌旺盛引起的青春痘,青春痘也叫粉刺,痤瘡,粉刺好發於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於女性,但女性發病早於男性,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在病情得到恢復,疣體去掉後,患者應戒掉煙,酒,每隻香菸能使人體損失約3到5毫克的維生素C,另外酒,辣椒,蔥蒜,韭菜,生薑,香菜,狗肉,羊肉也是不能吃的。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