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房顫的治療指南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爸爸一直有房顫的病情,胸痛,快速緩解房顫有什麼方法?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出現房顫應該讓患者平躺,保證呼吸順暢,在心臟跳動時不要按壓。房顫發作24小時內可以復率,超過24小時需要抗凝後復率,治療原則是控制心室率,預防血栓。心房顫動分為陣發性、持續性和永久性,每種病因不同,治療方案也不同。房顫常見的病因包括高血壓病、冠心病,瓣膜病。對於不能恢復竇性心律的房顫病人,可以應用藥物減慢較快的心室率。

2019-06-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有一種房顫稱之為孤立性房顫,多見於中青年,這是一種沒有心房肥大、沒有心功能不全、沒有相關心內心外疾病的一種危害性不怎麼大的房顫。對於這種孤立性房顫,解決辦法就是臨床觀察,如果想提前預防栓塞,也可以進行抗凝治療。對於房顫來說,症狀的嚴重程度還是與心室率的大小有關。一般來說只有心室率超過150次每分,這個時候才更有可能出現諸如心絞痛、心衰的情況。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