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淋巴結炎症狀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前段時間肚子痛,檢查出腸膜淋巴結炎,小孩得淋巴結炎症狀?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小孩患有淋巴結炎症的話,由於他的語言表達能力不是很好,會被當成闌尾炎來診斷,但病情較輕,而無腹肌緊張者,應考慮急性腸繫膜淋巴結炎。當患兒在臨床上出現發熱、腹痛、嘔吐且伴有上呼吸道感染,或發生於腸道炎症之後,無腹肌緊張者應考慮急性腸繫膜淋巴結炎。兒童腸繫膜淋巴結炎是很多病毒感染的常見併發症,不用太擔心的。注意飲食清淡易消化。

2019-06-1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淋巴結炎主要會發燒,小孩子會肚子痛,腹痛有時象絞痛在右下腹部,也可在其他部位,故易誤診為急性闌尾炎,在施行手術時才證明為腸繫膜淋巴結炎。最敏感的觸痛部位可能每次體查不一樣,壓痛部位靠近中線或偏高,不似急性闌尾炎時固定,並且程度較急性闌尾性炎輕微,少有反跳痛及腹肌緊張。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