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pda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感身體不適,今天到醫院去檢查,查出心臟pda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指的是動脈導管未閉,只要在未發生嚴重肺血管病變之前行手術、介入等治療,患者的壽命可以和正常人差別不大,患者術後可以進行正常的工作、生活。動脈導管未閉透過患者的易感冒,活動後易勞累等症狀、透過醫生的聽診,叩診等體格檢查以及必要的胸片,心電圖和心臟彩超等檢查,一般較易診斷。動脈導管未閉明確診斷以後可以行動脈導管結紮手術、在超聲引導下行動脈導管封堵手術或在X線造影下行介入封堵手術治療。

2019-06-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PDA指的是動脈導管未閉,是一種先天性心臟病。在正常的情況下,肺動脈與主動脈之間的動脈導管,在出生之後會出現閉鎖,形成韌帶結構。但是心臟胚胎的異常發育可以導致動脈導管持續存在,在肺動脈主動脈水平出現分流。典型的查體體徵是在胸骨左緣第二肋間可以聽到連續的機器樣雜音。心臟超聲可以顯示未閉的動脈導管的直徑和長度,分流的方向。動脈導管未閉介入封堵術是目前治療的首選方法。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