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患有乙肝的人一起吃飯會傳染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和患有乙肝的人一起吃飯了,還吃了同樣的菜,會被傳染上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吃飯是不會傳播乙肝的,而且不應該對乙肝患者有這樣的歧視。因為乙肝的傳播途徑是:透過母嬰、血和血液製品、破損的面板黏膜及性接觸傳播。而我國目前母嬰傳播的機會已經大部分在醫院生產後被阻斷了,所以,生活中只要避免自身破損的面板或者黏膜接觸乙肝患者的血液,以及避免和乙肝患者無保護性的性接觸,就不會被傳染乙肝。

2019-07-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是不會被傳染的,乙肝傳播的方式有特定性,一般不會透過唾液傳播。慢性乙型病毒性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乙肝主要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這三種方式進行傳播,日常接觸一般是不會傳染乙肝病毒的。所以普通會客吃飯是不會感染的,不用太過擔心。同時建議如果周邊有乙肝患者,需要注射乙肝疫苗,有抗體不會感染。我國大部分人群都已經計劃免疫接種過乙肝疫苗,從源頭上控制了乙肝的傳播。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