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腹部疼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開始右側腹部就一直很疼。造成這個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造成右側腹部疼的原因有很多種的。有可能是功能性的,也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功能性的,我們常見的有腸功能紊亂,腸痙攣等原因,病理性的如為上腹部,我們最常見的就是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或者是肝臟佔位等原因引起如果是下腹部,我們最常見的就是急性闌尾炎或者是腸炎,如果為女性,還有可能是一些婦科疾病引起的,如盆腔炎,宮頸炎,痛經的原因。

2019-06-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如果僅僅是右側腹部疼的話,不能確診為是哪一種原因。右側腹部的正常結構是肝、膽、腎臟、胃以及右側的結腸、闌尾還有部分胸膜,要想分清這麼多器官疼痛的部位,具體是哪一部位病變,那麼要看疼痛時的伴隨症狀。如右側腹痛,伴有發熱,多提示可能存在急性膽道感染、急性的腹腔的膿腫、肝囊腫等等。腹部腹痛伴有休克,同時病人還有貧血,可能是腹腔的實質性臟器破裂,比如胃穿孔、絞榨性腸梗阻、急性梗阻性化膿性膽管炎等等。腹痛伴有黃疸,就有可能是肝膽等臟器病變。如果腹痛伴有反酸、嘔吐、腹瀉等症狀,多跟胃腸道疾病有關。如果腹痛伴有血尿,就可能是泌尿系的問題,比如腎臟的結石。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些不典型的腹痛可能與冠心病有關係,也不要輕易遺漏。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