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早期能治癒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消化不良,而且肝區還有點疼,去醫院檢查查是早期肝硬化,這種情況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造成肝硬化的原因可能是有乙肝感染,如果確診下來就是乙型肝炎的話,最好是口服抗病毒藥物來治療。早期乙肝的症狀一般都不太明顯,但如果不及時診治,隨著病情的加重,患者會逐漸出現肝區不適、全身倦怠、食慾減退、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肝臟就可能已經出現明顯受損了,失治誤治出現早期肝硬化現象。所以,治療乙肝,應該早診斷、早治療。

2019-06-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它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病因反覆發作引起的肝臟瀰漫性損害,導致肝硬化的主要原因是由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這個不是病毒性肝炎的話,基本上是不遺傳的。肝硬化患者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的話,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最好是肝硬化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原發性疾病和提升肝功能跟預防併發症。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