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招風耳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的耳朵和其他小朋友的不一樣,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招風耳,什麼是招風耳啊?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招風耳時,不要擔心,引起招風耳的原因很多,風耳為常見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認為是由於胚胎期對耳輪形成不全或耳甲軟骨發育形成的。這兩部分畸形可能單獨存在,也可能同時發生。招風耳雙側性較多見,但兩側畸形程度有差異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發現同樣畸形。

2019-06-27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招風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導致招風耳的原因很多。招風耳是是一種較常見的先天性畸形。畸形的構成主要是由於舟甲角角度過大所致。表現為耳廓平坦,與顱骨近似直角,耳廓較大,不完全對移。對耳輪發育不全,耳甲深大,耳舟及對耳輪正常解剖形態消失,耳廓上半部扁平,舟甲角大於150°或完全消失。正常成人耳廓上端與顱側壁距離不超過2cm,耳廓整體與顱側間夾角為30°。招風耳則表現為這一距離的超限,和夾角的擴大,約成90°。畸形多為兩側,輕重程度可不相同,或只見於一側。就診時常以男性為多,女性較少。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