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三陰乳腺癌這個病嚴重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醫生初診,我可能得了三陰乳腺癌,我很擔心,什麼叫三陰乳腺癌這個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三陰性乳腺癌是指雌激素受體ER、孕酮受體PR、人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her2)均為陰性乳腺癌的免疫組化表現,一般沒辦法做內分泌治療、靶向藥物治療,但是相對對於化療比較敏感,可以透過手術根治,術後配合輔助化療控制病情發展。如果有腋窩淋巴結轉移數目比較多,可以應用輔助的放療,邊治療邊看。早期治療效果可能還可以,但是容易出現復發和轉移,因為治療手段相對比較少一點,所以需要術後做6-8個療程的輔助化療。

2019-07-14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女性常見的多發性惡性腫瘤是乳腺癌。所謂的三陰性乳腺癌是一種病理學含義,特指雌激素受體(ER)、孕激素受體(PR)及人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HER-2)均陰性的乳腺癌患者。三陰乳腺癌的預後與腫瘤大小和淋巴結狀況關係不大,復發相對迅速,預後極差,5年生存率不到15%,多見於年輕患者,內臟轉移、腦轉移機率較高,病理組織學分級多為3級。目前還沒有針對三陰性乳腺癌的治療指南。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