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痛中醫怎麼治療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雙腿的膝蓋經常疼痛,他們說可能是關節炎,關節痛中醫怎麼治療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根據病因不同,關節疼痛可以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創傷引起的關節疼痛,如創傷性關節扭傷甚至骨折,可能需要手術或保守治療。關節痛,如關節炎,多為退行性骨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和痛風性關節炎。這也是導致疼痛的原因,治療方法也不一樣。如果是風溼性關節炎,首先要做的就是祛風祛溼,要用一些抗風溼的藥物,痛風性關節炎尿酸高的話要抑制尿酸的形成。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關節疼痛需要結合其辨證論治,並進行治療:1、寒溼型:表現為關節腫痛、怕冷,以祛寒溼、溫經通絡為主治療;2、溼熱型:主要表現為關節腫痛發熱,以清熱利溼、通絡止痛為主;3、虛熱型:表現為關節瀰漫性。腫痛,滋陰清熱;4、肝腎虧虛、氣血不足:補益肝腎、強健筋骨、益氣養血、疏通經絡的治療;5、血瘀型:表現為關節疼痛固定、針刺等疼痛、手指畸形、活血化瘀治療、通絡止痛。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