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盂分離和腎積水的區別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腹部包塊,伴有噁心,我聽說是腎積水,但是醫生檢查是腎盂分離,腎盂分離和腎積水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盂分離與腎盂積水的區別在於腎盂積水的量,輕度腎盂積水的腎盂間隔大多在2-3釐米之間。如果不到2到3釐米的輕度腎積水。則只診斷為腎盂分離,也就是說腎盂分離的腎盂積水量要小於輕度腎積水,但不是腎盂積水就是腎盂積水。多數存在尿路梗阻,要積極找出原因,有針對性地治療。具體病變應及時鑑別,確定具體病變程度,對病因進行有效治療。

2019-10-0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骨盆擴張的程度是不同的。骨盆的分離表明一小程度的擴張,通常在一釐米之內。腎盂積水提示腎盂擴張程度較大,多數病例已超過1釐米。腎盂分離可由生理因素或病理因素引起。腎積水通常是由病理因素引起的。生理因素導致腎盂分離,通常由於飲水過多,腎臟會自然產生更多的尿液,積聚在腎盂內,使其膨脹,導致腎盂暫時分離。這種情況是生理上的,不需要特殊治療。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