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皮病型銀屑病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後面背上有一大塊的紅色的斑,檢查兩天發現是紅皮病型銀屑病,紅皮病型銀屑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紅皮病型銀屑病在臨床上少數部分是由尋常型銀屑病治療不當引起的,如藥物引起最為常見,或是強制擦洗皮損、熱水燙傷等刺激因素。將尋常型銀屑病轉化為紅皮病型銀屑病;膿皰型銀屑病也可在膿皰性退行性變過程中發生;紅皮病型銀屑病也可由上呼吸道感染、熬夜、情緒波動和日照引起。

2019-10-19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紅皮病型銀屑病的出現是較嚴重,其主要原因是藥物使用不當引起的,使用刺激性藥物或長期大量使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突然減少或停藥所致。紅皮病型銀屑病的表現是皮損出現潮紅,迅速擴充套件成斑塊,最終全身出現瀰漫性潮紅腫脹,大面積脫屑,需要積極治療。

2019-10-1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紅皮病型銀屑病多數是由於普通銀屑病治療不當導致的。容易使患者的面板出現潮紅,還可能伴隨全身不適,嚴重時會出現身體發熱和頭痛,不及時治療還可能會導致區域性潮紅出現擴充套件,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糖皮質激素藥物治療,較嚴重時可以到醫院照紅外線。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