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年人也是癲癇高發區?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都六七十歲了,有一天突然跌倒就出現了癲癇,為什麼老年人也是癲癇高發區?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其實是從出生到老的任何年齡階段,都可發生的,但是老人是癲癇的高發人群其實是因為到了六十歲左右,又達到了一個癲癇發病的高峰期。這個階段產生癲癇的原因是由於老年人腦瘤,腦出血,腦缺血的發病率增高。

2018-11-15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由於大腦退化,老年人很容易誘發癲癇。老年人的一般性生理性腦萎縮不會引起抽搐,萎縮嚴重,病理性萎縮有可能誘發癲癇發作,而飲酒過多或酗酒時更易引發癲癇發作,額葉萎縮發生癲癇者較多見。三,腦部腫瘤,老年人如突然出現癲癇發作,表現為半邊面部手或腳發作性抽動,或單上肢、單下肢抽動,無法控制但持續時間不長,則稱為侷限性癲癇,這種發作多由腦部腫瘤,血腫或寄生蟲病引起。

2018-1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