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性關節炎有何最佳療法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在一年前就查出我得有類風溼性關節炎,但到現在還沒有治好,這病有什麼最佳療法呢?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很多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都想擺脫疾病的痛苦,但是它屬於慢性風溼性疾病,所以可能出現關節疼痛變形,晨僵麻木,活動受限,所以只有給予抗風溼止痛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而不能徹底治癒,建議注意防寒保暖,積極的規律的給予抗風溼止痛的藥物調理。

2018-12-0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因免疫系統紊亂引發的以關節滑膜為主要病變(產生炎症)的慢性疾病,“病在區域性關節,根在全身免疫”。因此,真正的有效治療必須具備治痛消腫解僵、改善關節活動功能、抗復發功能於一體,從區域性到全身二者兼顧,才能實現徹底康復。建議您接受正規專業醫院綜合性治療,類風溼關節炎需要及早儘早做專業檢查確診,接受規範綜合性治療實現解除疼痛、恢復關節功能,矯正關節畸形,實現阻斷病情發展,保護關節的目的。

2018-12-06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最佳療法之一是免疫療法,患者可以使用免疫調節劑:這類藥中常用的有環磷醯胺、苯丁酸氮芥、氨甲喋呤、硫唑嘌呤、雷公藤等免疫抑制劑及胸腺素、轉移因子等免疫促進劑。經內科治療不能控制及嚴重關節功能障礙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外科手術是有效的治療手段。外科治療的範圍從腕管綜合徵的鬆解術、肌腱撕裂後修補術至滑膜切除及關節置換術。

2018-12-0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最佳療法之一為中醫辯證療法,患者可以在確診後選用。中醫治療類風溼關節炎出一直是臨床最常用的方法,具有無痛苦、無併發症、安全便捷、療效肯定等優點,早已成為眾多患者首選的療方案,針對疾病病機特點而用藥,進而達到了標本兼治的治療效果。關節畸形失去正常功能,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需行外科手術類進行風溼關節炎治療。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