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會導致糖尿病腎病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大夫因為我有糖尿病,最好不用美白的化妝品,說是會導致糖尿病腎病,化妝品會導致糖尿病腎病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一些年輕女性偏愛使用的含汞製劑的美白產品,部分老年人經常使用的染髮、焗油產品,以及一些不知名的所謂“保健品”、“秘方”,都有可能對腎臟健康造成影響。對於已經出現腎臟問題的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到正規醫院接受規範治療,並且規律用藥、定期複診,監測病情變化;同時注意飲食、適當運動、保持心情舒暢。不要迷信所謂“神醫”、“秘方”,治療的過程中要儘量避免腎毒性藥物的使用。

2019-01-09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化妝品是不會引起糖尿病腎病的。化妝品塗抹於面板表面,不會引起血糖的變化。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常見的慢性併發症,一般不能治療,只能延緩病情進展。首先應該積極控制血糖水平,另外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等降低尿蛋白的藥物治療。平常注意低鹽低糖飲食,注意休息。

2019-01-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