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才能恢復孕前體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孕期沒怎麼發胖,產後倒是胖了不少,產後如何才能恢復孕前體型?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產後瘦身是一個較為特殊的階段,新媽媽產後初次健身時需要特別注意,務必在專業醫護人員的陪同、指導下進行健身運動。女性身體主要器官在經歷懷孕時擠壓和生產後,都將發生變化,盆底康復治療在產後一年內都可以進行,但最佳的時間一般在產後42天左右,這樣更有利於讓身體恢復到產前狀況。還有一點控制飲食,一般女性生產完後體重會增加10~12公斤,是正常的狀態。但有很多女性懷孕期沒做好飲食控制,生完後體重卻增加了15~20公斤,這樣很難瘦下來。

2019-01-07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婦女在分娩之後,只要能在“第一時間”內(即產後12個月 內)採用合理運動、科學飲食、使使用產後收腹帶、骨盆矯正帶等自然減肥方法來幫助產後物理減肥,便能逐漸恢復懷孕前的體型狀態。

2019-01-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