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炎的預防措施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自從得了視神經炎後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好了很多了,想了解一下視神經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視神經炎或視神經乳頭炎,是視神經任何部位發炎的總稱,泛指視神經的炎性脫髓鞘、感染、非特異性炎症等疾病。預防感冒。控制視神經炎的感染原因,消除潛在感染。定期神經眼科檢查,發現有無疾病活動跡象,及時調整治療。按醫囑服藥,不要自行決定更改藥物劑量或者停用藥物。謹慎接受疫苗接種,嚴格參照疫苗使用說明書。停止接觸對視神經有毒藥物或物質。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均衡營養、運動、預防肥胖、情緒穩定。

2019-03-2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視神經炎大多為單側性,視乳頭炎多見於兒童,球后視神經炎多見於青壯年。有免疫功能紊亂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白塞氏病等,治療基礎病。病因為多發性硬化者,需長期免疫調節治療(如特立氟胺、β-幹擾素等)。病因為視神經脊髓炎者或MOG抗體相關者,需長期免疫抑制治療(如硫唑嘌呤、嗎替麥考酚酯、利妥昔單抗等)。避免維生素D缺乏。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