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能恢復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出了個車禍,身上傷的特別嚴重,醫生說需要高位截癱,這個病能恢復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這個病是不可逆的傷害,後期沒辦法完全恢復。發病早期透過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導致病情加重,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而不能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需以下方案進行治療才能有望恢復,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且會變症叢生髮生痙攣性截癱(抽筋,僵硬,束縛,抖動,肌肉發緊)(一年半後或最長兩年無法補救),嚴重的伴發肌萎縮而致終殘。

2019-03-2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是沒辦法完全恢復的,後期的康復訓練僅僅只能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高位截癱的治療是這樣的,高位截癱位置越高,預後越差損傷程度也越重,目前不能做到完全恢復,只能康復訓練來進行提高改善,如果說,身體還有知覺的話,那麼證明脊髓損傷不嚴重,可以使用針灸等方法配合治療,堅持鍛鍊和治療有助於後期的恢復。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