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多發淋巴結嚴重嗎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B超檢查發現頸部長了很多淋巴結,我想知道頸部多發淋巴結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頸部多發淋巴結的話,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頸部淋巴是比較豐富的,當出現炎症的時候常常會出現淋巴結腫大,比如感冒。到底嚴重不嚴重要根據病因來看,掌握淋巴結腫大的性質有助於診斷。比如慢性淋巴結腫大、淋巴結結核、惡性腫瘤等等,都是比較常見的。

2019-03-29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大多數淋巴結腫大都是良性的。絕大多數都是慢性淋巴結炎引起的,少數情況有淋巴結核、淋巴瘤,更少數的情況是腹腔和胸部惡性腫瘤轉移到頸部。所以發現頸部淋巴結腫大,最好先做彩超和血常規,基本判斷淋巴結的性質。如果考慮慢性淋巴結炎,那就不用害怕,它不會癌變,也不用特殊治療。如果發現淋巴結有問題,需要做穿刺活檢,或者切除活檢,進一步確定淋巴結的性質,然後才能制定下一步治療方案。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